Ruay

【中元十二时辰 22:00】晚霞

10:00  中元十二时辰

接过@羔性 老师的接力棒ovo


请勿上升三次正主!

请勿三次上升正主!

请勿上升三次正主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)

文笔,逻辑很烂www/磕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阿福在椅子上坐的笔直,听着经理挨个汇报各部门情况。

      随着最后一个经理汇报结束,阿福出了声:“好,大体情况我已经了解了,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,下一步方案我让头鱼发给你们,除了头鱼都可以走了,散会。”

  众人听到阿福发话立刻精神了很多。毕竟,会议一般占用的都是下班时间,能早走就已经很不错了。着急回家的他们动作利落,对阿福打了招呼后就快速离开了。等到人都走光后,阿福一反会议上的严肃形象,直接瘫倒在了椅子上

  “我演的怎么样?”阿福从口袋里掏出只剩一支烟的烟盒,把烟叼在嘴里点燃,然后看向头鱼,“来一根吗?”

  还不等头鱼回答,阿福自顾自地接着说:“啊,不好意思,没了。”尽管他的话并不能让人听出多少歉意。

  “会议室不能抽烟。”头鱼皱着眉看他,“而且你为什么直接散会,一次两次还好,久了肯定会被有心人拿来做文章。”

  “说呗,跟我有什么关系,反正我就是个演戏的,真正出力的人是你。”阿福往空烟盒里抖了抖烟灰,“再说了,如果我真的会去考虑这些,你会找我当这个总裁?”

  头鱼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他,对他说道:“下次注意,不管怎么样,表面功夫还是要做到位的。”

  阿福撇撇嘴,直接站了起来,随手在桌子上按灭了烟:“行了知道了,你赶紧解决问题去吧,我可管不了那些。”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  在阿福走后,头鱼低下头,看了一眼他在桌子上留下的一点烟灰,然后望向了外面的天空。

  傍晚的晚霞异常灿烂,但映在头鱼眼中后,却为他眼底添了几分琢磨不透的神色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ZQ是一家很出名的公司,它仅用了两年多的时间,就从籍籍无名的小公司发展成了不可小觑的庞大公司。

  而头鱼可以说是ZQ成功的最大功臣,他给前总裁的方案和建议给它少走了很多弯路。可以说,没有头鱼就没有今天的ZQ

  前总裁膝下无子,加上年事已高,在公司规模稳定不久之后就退休了。本来他想把位置传给头鱼,但是董事会的其他人都表示反对。理由很简单:“没见过助理变成总裁的。”

  头鱼毕竟是助理,再有能力也无法反抗整个董事会。所以在董事会对新总裁的选择结束后,他又变成了阿福的助理。

  但那些人不知道的是,在选择候选人之前,头鱼去找了阿福,要求他帮他演一场戏。事成之后必有回报

  阿福知道头鱼的计划后,自然乐见其成。反正成功后,并不需要自己操劳任何事就能拿到好处。因此他很痛快的答应了。

  头鱼想办法把阿福加入了候选名单。之后,他总装作不经意的对前总裁提起阿福有多么优秀,给阿福刷好感度。也不枉他耗费的心力,阿福最后成了ZQ的总裁。而头鱼则成为了真正的权利掌握者。

  头鱼在外界传闻里心黑手辣,对待下属非常严苛。但他对阿福还算不错,而且随着时间流逝,甚至还越来越好。毕竟,没有人会讨厌一个对自己言听计从的人。

  阿福曾以为传闻都是假的,毕竟日常相处中的头鱼虽然冷漠,但并不是不近人情。但是头鱼很快就用行动告诉他,他错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天前,头鱼收到消息,分公司突然出了问题,需要他自己去亲自处理,没办法,他只能过去一趟

  “有问题电话跟我联系。还有,最好不要搞什么小动作。”头鱼站在办公室里,对着坐在办公椅上打游戏的阿福吩咐道。

  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目的,至于再加后半句? ”阿福头也不抬的对他摆摆手“赶紧走吧,别把您的公司在拖出事来。”

  头鱼走后,阿福每天定时给头鱼汇报情况,头鱼也会回复阿福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

  但在第四天晚上,有个很急的客户要求回复,阿福给头鱼打了十几个电话他都没有接。阿福没有办法,只好自己做了主。发信息告诉了头鱼之后就睡了过去。

  第二天,睡的正香的阿福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吵醒了。

  “谁啊。”他骂骂咧咧的坐起来,边揉着眼睛边开了门,看到是头鱼后他愣了下。但他还没反应过来,一记拳头就招呼到了他脸上,差点把阿福打倒在地

  这下阿福反应过来了,他扶着墙站稳,指着头鱼骂:“你踏马发什么疯?”

  “阿福,我有说过别动心思吧,你干的倒是很好啊,还知道跟我报备。”他走进了阿福的屋子,猛地砸上了门,然后把手里的手机直接砸到了阿福身上。

  阿福想到昨晚的事,怒气也上来了:“你踏马是不是煞笔,我给你打十几个电话你不接,现在来怪我?就为了这点事提前回来,您是有多害怕…!”

  阿福没把话说完,因为头鱼直接伸出手掐住了他的脖子:“你有本事再说一遍。”

  “咳…头鱼,你就是个煞笔”阿福死死瞪着他,而那双含着愤怒和不可置信的眼睛让头鱼走了神,直到阿福眼神开始涣散,他才松开了阿福。

  “不管怎么样,别在有下次。”头鱼看着瘫在地上大口呼吸的阿福,整了整袖子:“下次我可不保证我会做出什么”

  阿福没说话,就那么看着头鱼离开。而之后的几个月里,头鱼也彻底撕掉了他对阿福好人的伪装,经常找理由在各个地方殴打阿福。阿福反抗的越狠,他就打的越狠。

  阿福也想过不干了,但是头鱼却掐着他的脖子对他说:“想走?想的挺好,这也是你能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儿?”

  直到有一天,头鱼坐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看文件时,阿福喊了一声:“头鱼?”

  “有事?”头鱼斜睨他,问

  “摆的人,不一定菜,对吧。”阿福笑着问他。

  “嗯”。头鱼随口答应了他,然后继续忙着修改文件去了。显然,他没有把这句话放心上。同样,他也没注意到阿福的笑里,带了几分不明意味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头鱼因为公司的合同问题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,他终于明白了那天阿福想表达的真正意思

  他忘记了,阿福在他之前就任公司的表现很出色,而自己就因为他最开始对自己的配合就放松了警惕。

     阿福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,他只是摆,但真想整人也不会差到哪去,他想办法修改了公司跟别家的合作合同,导致公司资金周转不够,现在头鱼在跟那边公司进行交涉。

  阿福更是在这时提出了离职,毕竟因为他的“过失”公司才遭遇了此次危机。董事会没有异议,何况就算他不提,他也必须要离开

  他走的那天傍晚,是头鱼亲自送的他,阿福笑的异常开心。晚霞在他的背后又给他添了几分得意。他看了一眼脸黑的跟锅底似的头鱼,头也不回的坐进了他提前叫好的车

  头鱼看着他,张了张嘴似乎想骂他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他终是没有出声。只是静静的看着阿福坐上一辆出租车逐渐远去。他就那么看着那辆车混在城市的车流中。

  在解决完这次问题后,头鱼也辞了职。他没有再去尝试找新的工作,而是变成了一个旅游爱好者

  他四处旅行,不做计划,想到哪里就去哪里,但他每个地方的晚霞都会去看

  他其实很喜欢阿福,尽管最开始,两人之间只是利用关系,但在朝夕相处中,头鱼却慢慢动了心,他本人一开始却并不知道

  真正让他意识到的,是有一次他进办公室拿文件,发现阿福正在看手机,兴许太入迷,没注意到头鱼进来

  夕阳的余晖透过阿福后面的窗户洒进来,给他撒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边,显得他整个人好看了许多。而当时的头鱼也在那一刻听到了自己快速的心跳

  可惜自己当时太沉迷于权力,把两个人推的太远,已经没有机会了。头鱼躺在床上,自嘲的想

  他在经历了阿福的报复之后,突然失去了对权力的欲望,但他也醒的太晚了,已经没有了两个人能在一起的机会

  他终是亲手造就了他的遗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下一棒@等等,不对我好像是最后一棒(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0)